首页 ›  新闻中心 ›  特检动态

岗位大练兵 专业大比武

    — 河北特检院邢台分院举办2021年检验技术大比武活动

促进检验人员检验技术水平的提高,提升分院检验工作整体质量,更好地服务特种设备检验河北特检院邢台分院于7月19日开展了2021年检验技术大比武活动,全分院共计63人按业务对口分别参加了承压类、机电类大比武活动。

本次技术比武分为理论测试和技能操作两大部分,二者结合,既考察了比武人员掌握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和作业指导书的深度和广度,又检验了比武人员实际检验业务的熟练程度,达到了理论与实践同时考核的目的。为保证技术大比武不走过场、比出成绩、比出效果,本次考试联系工作实际,制定了详细的考试规则,严肃了考场纪律。实际操作考试设评委三名,监考员两名;理论考试设监考员三名。

通过这次技术比武活动,对培养检验人员依法施检重科学严谨、苦练本领、岗位成才的作风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全分院大力弘扬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爱岗敬业精神,为保障邢台地区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韩建林 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