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特检动态

河北省特检院刘辰魁书记出席指导邢台分院党支部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院党委统一部署安排,2月15日,河北省特检院邢台分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院刘辰魁书记出席会议进行指导。

邢台分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围绕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积极开展谈心谈话,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分院王文征书记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

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分院李敬军院长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批评坦诚深刻,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


刘辰魁书记对民主生活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会议大家紧扣主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准确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务实整改措施,是一次严肃认真、红脸出汗、提神鼓劲的民主生活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增强党性修养,统一思想,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党组、省院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强化“固根本、强服务、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服务和经济两手抓,实现品牌效应和价值体现。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充分运用问题整改做好特种设备检验工作,确保取得实际成效;三是立足长远,谋划事业高质量发展。忠诚捍卫“两个确立”,提高防范风险能力,确保特种设备和检验人员双安全。增强事业心、担当精神和进取精神,通过学习明确一步一个脚印的目标,加强科研创新,引进人才,不断拓展新项目,扩大检验市场,促进全省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

邢台分院李敬军院长表示,将认真落实刘书记要求,并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化理论学习,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带领全体职工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全省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韩建林)